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樱桃树∶马来西亚人版本

出处∶http://mt.m2day.org/2008/content/view/19344/84/
作者∶Raja Petra Kamarudin
日期∶18-03-2009
原题∶The cherry tree: the Malaysian version
翻譯:ecs283
翻譯出處:馬來西亞佳禮中文論壇


还记得华盛顿和樱桃树的故事吗? 那个故事,我们有一个马来西亚人版本。有个人送给我这电邮,但我真的不知道这来自何处何人。不过,我觉得非常有趣,所以想和大家分享。(后来Vijay Kumar Murugavell给我另一个电邮证实是他写的。)
传说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在他小时候砍下一个樱桃树。故事说华盛顿是用一把斧头把树砍下的。他父亲看到被砍下的树后,就问他儿子是否知道谁干的好事。据说华盛顿勇敢地承认是他做的。
'我不能说谎。爸,你知道我不能够说谎。我用我的斧头砍的。'
以下是一些2008年的马来西亚政客会如何回应这个问题:
Abdullah Ahmad Badawi∶'我没有砍那棵树,我只是在下面睡觉罢了。'
Najib Razak:'我发誓我没有过那棵树。'
Hishammuddin Hussein Onn∶'...不过我只有马来短剑,不是斧头,怎样能去砍那棵树?'
Dr Mahathir Mohamad∶'什么樱桃树,是啊,我砍的,因为我不喜欢拉伯在它下面睡觉。'
蔡细历∶'是的,那是我,我会辞去花王的工作。'
VK Lingam∶'可能是我,也许是我,不过我不认为是我。'
Anwar Ibrahim∶'我没有做过,我也不会给你任何DNA样本来放在斧头把柄上。'
Mohd Khir Toyo:'新的州政府应该修剪野草,而不是花费时间去问是谁砍的树。'
Ahmad Said:(丁州州务大臣)'我砍的,因为樱桃树比榴莲树需要更多维修费。'
Azalina Othman∶'那棵樱桃树不是在我的旅游部门的管辖之下,所以我砍下它,更何况树的周围还有很多非法招牌。'
Shabery Cheek:'我挑战你来一场砍树辩论。'
S Samy Velu:'我砍的,因为兴权会成员利用它作为会议地点。'
Wira Ali Rustam:'我们已经种了榴莲树50年,我们会再种多50年的榴莲树。我们不需要樱桃树,苹果树,梨树等这些外国树。'
Rais Yatim:'你要看更大的画面。阿末赛益说樱桃树的维修费很贵。阿里罗斯淡说它违反我们的国家特征。我需要测试我的新斧头。所以你看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。'
Sharir Samad:'我砍那棵树是因为我们不再有能力给它津贴。'
Karpal Singh:'是大脚干的。'
Bung Mokhtar: '是大猴子干的。'
Pandikar Amin Mulia:'会议常规里没有说不准砍樱桃树......Kinabatangan坐下来! Bukit Gelugor坐下来!'
Khairy Jamaluddin:不是我干的, 也不是飚车族干的。顺便问下,什么是樱桃树?'
林吉祥:'樱桃树你也不懂。你是牛津的耻辱!'
Nazri Abdul Aziz:'种族主义份子,种族主义份子,种族主义份子! 当我们砍榴莲树的时候,没有人出声。现在...'
大马人民∶'噢天啊!种些东西吧,趁我们还没有饿死的时候!'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