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IE6

IE6我覺得很好用啊? 沒問題啊?
這句話當然是"正常"使用者講出來的話
殊不知道要製造IE6沒問題的表象要浪費網頁設計師多少時間
要用多少神奇的"注解"."標籤".來把IE6制服
你可以請教你身邊有做網頁設計的可能就知道
IE6是多麼傑出的瀏覽器...
有人說電腦爛啊?升什麼級?
這點爭議太多.因為IE6的資源分配效率很神奇
既然是"正常"使用者
大概也不知道電腦實際在運算是怎回事
我來說最什麼要放棄IE6的原因
安全性或許是一個不錯的誘因
既然是"正常"使用者
通常對不良網頁也不會有戒心
很容易就被裱.裝什麼防毒或許有保佑
而瀏覽器本身就門戶大開了
IE6到底該不該放棄
這在網路上已經討論很好好好一陣子了
只是因為太多人用的是"謎"版XP
同綑IE6加上"謎"版XP升級有困難
所以很多人就很自然用IE6用到今天
微軟自己都跨過IE7到IE8
有很有誠意"不用認證"就可以安裝IE7或8
表示微軟也希望大家都可以(願意)升級
只是最近幾個社群大站Youtube / Facebook / Twitter
"即將"停止支援 IE6
表示這火已經燒上來了
不放棄IE6當然無所謂
只是不支援的結果網頁呈現會變怎樣
到時候? 就看設計師的心情了~
或許GOOGLE對在座而言可能只是搜尋引擎
很巧也是GOOGLE旗下很多服務早就放棄支援IE6
只是你們不一定會注意到或是也用不到它的服務
好不巧.我用的GOOGLE服務竟高達20樣
如果我自己不放棄IE6就是不能用上GOOGLE服務
除此之外.或許這放棄支援IE6是一場網路界的騙局?
我認為短時間內不可能"完全"放棄支援IE6
因為全世界還有超過50%的人正使用IE6~
當然你覺得一切都"正常"的使用者
表示你常閱讀的網站對IE6很包容
自然你也不用及的升級.因為他們在乎你..
不是我不喜歡IE6
是我不想調個CSS還要看IE6臉色
我只想要有正常的網頁設計環境

轉貼自:http://duskblue616.pixnet.net/blog/post/246430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