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

專題!!!專題!!!

專題老師,拜托你多多下啦,

期中考專題…期末考專題…畢業專題…

怎么那么多專題?原來是怕我們班上有人做不出畢業專題==

也許我自私,但是請你不要為了一部分學生的問題導致全班遭殃!

神啊,請多給我一點時間!!!

 

系所的網頁幾乎要大功告成了,還剩下最頭痛的版面設計,

果然當初的決定沒有錯,我的確是不適合當設計師,怎么都沒靈感?

系所首頁還有回憶錄的版面要怎么設計?

程式都寫好了,只欠這個東風…

 

突然發覺我有一個很麻煩的特性,

明明隨便照著公式,也就是一般網站的設計來設計系所版面就可以了,

偏偏硬要做到與眾不同,犯賤==

可是呢,仔細想想,照著別人的做法來做的話還叫設計嗎?

叫抄襲算了。

 

參考了很多網站,發覺臺灣的網站很多都是IE only,

諷刺的是很多號稱專業的網站設計公司,

自己的首頁用ie以外的瀏覽器來瀏覽簡直是慘不忍睹…

是我來錯地方讀書了嗎?逢甲大學內大部分電腦裝的居然還是IE6,

國際處的網頁用FF看會有問題,這樣叫大學嗎?

還是一個號稱e化的大學,資訊處的人在干嗎?

本來以為學生個人化入口是很久之前制作的,

所以明明支持iframe的ff,opera也被提示為不支持,

igoogle還有很多入口網站都做到的無刷新顯示/隱藏版塊功能,

這個東東居然做不到,還顯示你的瀏覽器不支持iframe ==

前幾天去了資訊處辦理unix的帳號問題,才知道個人化入口是2年前出現的,

2006年,做出這樣的一個東西….果然很先進==

 

臺灣雖然是以硬體為主,但其他方面也不要太弱好不好?

萬一硬體掛了,還有其他可以撐,單是網頁技術方面,臺灣至少落后超過5年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